close

最近在商周讀到了一篇文章  

她是留英碩士,回台工作第一份薪水...24K》不先想好這3件事,出國留學就是把百萬丟水裡

一般來說,出國念個碩士花費約是200~300萬台幣不等

回國後找工作,我認為會比沒有出國更有競爭力一點,只少有一定程度的外語能力

但是...這個優勢能夠換來多少實質上的薪資呢?   大約是月薪增加一千塊台幣

是的! 你沒看錯,就只值一千塊,當然這是因為在台灣,我的親身經歷是出國回來後的薪水比出國前更少

這背後的故事,以後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那麼你也許會說,這樣幹嘛出國念書?  

的確如果你只是把出國念書當作是將來找工作的保證!提高薪水的籌碼! 別傻了,趕緊去找工作,不要準備托福了

雖然說到這裡好像出國一點用都沒有,其實不是這樣,我還是很鼓勵年輕人出國留學,但是出去了就不要回來

出去了就不要回來,聽起來好恐怖,是要拋棄祖國,丟下父母移民嗎?

當然不是囉,正確來說,應該是畢業後不要馬上回來

想盡辦法留在當地找份工作,在國外的公司裡盡可能的生存下來,

除了英文會更加進步,還能學到國外企業的文化、創新的市場、先進的科技

你會說回台灣進大企業或是外商不是也可以嗎? 國外的月亮有比較圓?

廢話! 國外的月亮當然比較圓阿,不然你幹嘛出國念書

台灣的企業文化跟外商,跟國外的企業還是有很大的差距,而且這幾年台灣的競爭力流失的很快,回來恐怕也沒有足夠的平台讓歸國的人才發揮

所以我會說要在國外待上一段時間,可以練功、薪水又高,等把功練好了,

真想回來的話,你會發現台灣根本沒你的位子

所以你要把目光放在亞太,只有亞太這塊平台上才會有你的位子,不要把自己綁在台灣

如果真是要落根在台灣,那你就必須得自己創造位子,所以是不是要先把功練好呢?

有位親戚在大學教書,曾經問過我台灣未來的年輕人該怎麼辦?台灣的就業環境這麼差,還要出國嗎?

我也是這用這篇文章的概念回答他的,他聽了之後覺得很有道理,覺得的確還是該鼓勵他的學生盡量出國

國外的月亮還是比較圓,有能力還是多出去走走,要不要回來? 該怎麼回來? 先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