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_美西遊記(一)_洛杉磯_優勝美地國家公園_舊金山_

11月的時候臨時起意去美國玩了一趟,一方面重溫自駕遊的樂趣,也順便探訪老朋友。

這次的行程包含洛杉磯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舊金山納帕谷西雅圖

說起自助旅行我已經相當有經驗了,雖然這次的時間比較倉促,就一起來看看是我怎麼搞定簽證機票住宿租車...的吧。


上次我入境美國已經是2018年了,簽證已經過期了,由於我的護照還未過期(至少要有6個月以上有效期,記得要檢查),

所以只需要申請簽證持有台灣護照入境美國觀光可上網申請電子簽證   ESTA  (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網址如下 https://esta.cbp.dhs.gov/

2023_美西遊記(一)_洛杉磯_優勝美地國家公園_舊金山_

費用是21塊美金,依據我這次申請的經驗,表格在網上送出後不到一個小時就批准了(一般順利的話幾個小時內就會批覆)

接著把簽證印出來在機場登機時和美國入境時都會用到。


因為我這次是自駕遊,所以還需要申請國際駕照,申請國際駕照要到各區的監理所辦理,

需要的證件如下:

  1. 身分證或居留證(皆需正本)。
  2. 本人最近兩年內拍攝之2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彩色照片2張, 並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
  3. 駕照正本。
  4. 護照影本(查核英文姓名)。
  5. 規費新臺幣250元。

2023_美西遊記(一)_洛杉磯_優勝美地國家公園_舊金山_

 

 

 

 

 

 

 

 

 

 

 

 

 

 

 

 

 

 


搞定簽證跟國際駕照之後就是要來預訂機票租車住宿了,

現在搜尋機票、租車跟住宿的比價網站越來越多了,而且整合得很好,

你可以在同一個搜尋入口就預訂機票+租車+住宿,但我的習慣還是都分開找,

像是購買機票,我自己的習慣是會用Skyscanner 、Expedia

這次也有看到網上有人推薦在Google 上輸入google flight的關鍵字搜尋,

接著就會跳出類似skyscanner的搜尋介面讓你去搜尋便宜的機票。

租車我則是習慣用Priceline Expedia

而住宿則是用Agoda Booking.com

另外像KlookKKday易遊網,都可以參考。

自助旅行除了自由度高,其中一個樂趣就是找尋最划算的價格,我知道有人樂在其中,

但是有一句話 Time is money 。我通常還是以方便和過去的習慣為主。

至於一些預定住宿和租車的細節,我會放在後面的文章介紹。


搞定機票、租車、住宿之後,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網路

不論是拍照打卡、搜尋附近美食、還有地圖導航,都很重要,

所以強烈建議要買無流量上限的方案,美國的主要電信商有AT&T、T-mobile、Verizon,

台灣現在很方便,可以在出國前提前購買網卡(其實就是SIM卡),提前開通,到時飛機一落地就有網路可以用,

這邊有幾點要特別提醒的,購買網卡可以選擇宅配到家(出發前要預留收件的時間),有的店家提供可以在機場領取的服務,

另外網卡也需要在台灣的時候提前做開通的動作,這樣才能確保到美國一落地就有網路可以使用,

如果真的是很臨時出國,來不及提前買網卡也不用擔心,到美國後去電信商實體店面購買預付卡(pre-paid card)立即開通就可以了。


護照、簽證、租車、住宿、網卡搞定之後,剩下打包行李就可以出發啦,

那現金怎麼辦呢? 在美國95%以上的地方都可以刷卡,所以真的不需要帶太多的現金,

我的建議是多準備兩張信用卡,只要帶幾百塊美金(300-500)就夠了。


下一篇接續: 

arrow
arrow

    dark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