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的第一份工作遇到了一位極為有趣的主管,我的這位主管是從別處的Leader被調任過來當經理的,

一開始我的主管覺得被調來這很賽,於是跟上面要更多人來share loading,

等到他要到人後發現,進來的人都是未經過訓練的工程師,他必須花更多時間去帶領這群娃娃兵,

於是乎他開始怨天尤人、動不動就把離職掛在嘴上,而他在外面到處面試,倒也是公開的秘密了,

最後這個主管沒走,我倒是先走了。

這位"前主管"由於到處面試卻四處碰壁,曾私下跟我們抱怨過,他怨他的主管為什麼以前沒有教他,"這份工作是為了下一份工作做準備"

他的這番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在短暫的賓主關係這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爾後我也常跟身邊的人分享,現在的每一天努力都是為了下一次寫履歷的時候盼能添上什麼東西,

在職場上存有這樣的觀念,能有許多好處:

  1. 強迫自己設定目標: 由於會時時刻刻想到將來能在履歷表上添上新成績,所以會為自己設定目標,鞭策自己,避免上班只是在混日子。
  2. 做出理性判斷: 因為已經在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所以能掌握主動權,而非追求在公司的一個位子,這樣的人反而在處理事情上能理性的做出對公司最有利的判斷
    ,相反的在公司汲汲營營的追求升官的人,往往做出的決策並非是對公司最有利的,而只是對自己有利罷了。
  3. 維繫同事間的情誼:不拘泥在這公司升官的人,看的是外面的世界,不會為了一個位子與同事爭破頭,整天想著的是要把別人踩在腳下往上爬,因為外面還有很多機會,自然地就會善待同事,重視同事之間的情誼,即使時以後離開這間公司的,也都會保持良好的關係。
  4. 遠離政治鬥爭:自己有自己的目標,掌握主動權,不需要加入政治的鬥爭,為了升官而迷失在權力的遊戲裡。

人生是公平的,履歷這東西就像是人生的成績單,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不去面對它,那它就是一片空白,

只有好好的經營它,才能留下一頁頁精彩的履歷,建議不訪定時的把自己的履歷拿出來看一看,更新一下,檢視自己這段時間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