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書名雖然叫做《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但是這本書不會教你怎麼找工作、寫履歷、面試…這些技巧,而是幫助你探索個人性向、規劃職涯的藍圖。很適合40歲之前的你閱讀(35歲可能會更好😊)。

 

本書的作者朴建鎬考上了美國最好的醫學院,但卻在畢業之前放棄了學業,後來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心理系,目前是「創造價值」公司的創辦人,專門指導大學生、上班族分析自我人格特質,也幫助許多企業的員工改善人際關係、提升團隊工作效率。

 

作者在本書中設計了許多問題與表格來幫助我們自我探索,例如:

  • 工作是為了什麼?薪水?還是社會認同?
  • 現在這份工作是我想做的嗎?
  • 滿足家人、戀人、朋友的期待,比追求個人幸福還重要嗎?
  • 現在這份工作,值得我投入二十到三十歲的黃金歲月嗎?
  • 你比較擔心現在的工作,還是四十歲以後的生活?

我覺得自我探索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我們要時常與自己對話,有時候我們以為很了解他人,但是最不了解的卻是自己。

工作也是,你的核心優勢在哪裡?為什麼不想上班?沒有辭職的原因?幫自己與工作合八字、理想的工作環境、尋找你的北極星。以上這些都是本書設計的章節來幫助你一步步了解自己。如果你想更了解自己對目前工作的看法、規劃未來的植牙,這本書真的很推薦。

 

“什麼是事業(Carrer),它是從拉丁文(Carrrus,二輪戰車)和義大利文(Carreira,給車輛行駛的路徑)衍生出來的,意思指的是「道路」,也就是「正在走的路」”

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keny 的頭像
    darkeny

    KenLifeMBA的部落格-邁向自由的人生

    dark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