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上管理這門課大家都不陌生,可是卻很少人重視。

有些人覺得我只要把我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不需要去做什麼向上管理,有些人覺得向上管理就是拍馬屁,我不屑做這種事。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向上管理做得好可以幫助我們更順利的推展工作,一方面主管有的資源更多,另一方面主管對我們的工作支持,就算沒有事半功倍,至少也不會事倍功半。另外向上管理是讓我們做的事能被看見,把事情做好,也要把事情做對,我剛開始接目前的工作時,我跟我的主管說,我知道現在有一千件事情等著我去做,你希望我先做什麼?我有多久的時間?我能有什麼資源? 如果我當時沒有做這些溝通,只是照我自己的意思去做,說不定不到半年我已經捲鋪蓋走人了。

我常常說,工作做得好不好,不是自己覺得,而是主管來決定你做得好不好,很多人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付出了,可是始終得不到主管的認同,滿肚子委屈,只能在同溫層裡互相取暖,其實就是忽略了向上管理這門課。

在職涯中我們都會經歷不同的上司,有入職一開始就跟的、有空降的、也有同儕升上來的,這之中會有給我們支持的、好相處的,也會有難相處的,但最重要的是一個「尊重」,如果你已經做到這一點,即使是遇到一個難相處的主管,那請也你好好的把這一門課修完,也許將來你會轉職、換部門,又或者這個主管會被調走,你也已經從這門課畢業了,如果你每次都是用離職來逃避,它會一直回來找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